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乐场频出事:系好"安全带" 别让游乐场成伤心地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周群能 梁卫 2015-05-04 14:1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隐患二

很多人防范意识弱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相当一部分乘客的安全防范意识薄弱。

据了解,每个大型游乐设施上方,都会在醒目处标明安全注意事项。很少有人会驻足停留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做足功课。

在柳州市动物园,一名女士连续带儿子玩了三四个游乐项目。她已经相当疲劳了,无奈儿子游兴正浓,还想接着玩下一个“飞车”游乐项目。她只好继续陪着儿子玩耍。

像这样连续玩运行速度快的游乐项目,很多人由于疲劳,注意力涣散,很难再集中精力照看小孩,由此留下了安全隐患。

隐患三

超低龄儿童有风险

昨日下午,在潭中西路的金绿洲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了另一种“儿童乐园”。这个游乐园的主体是一个巨大的充气城堡,功能区域划分不明显。孩子们玩得最多的项目,就是从充气楼梯爬到城堡的顶部,再从“城墙”上滑下来。从外观上看,这个充气城堡使用得已有些年头。

玩这个看起来像临时摊位的充气城堡还能办“会员卡”。经营者告诉记者,他在此地开设“儿童游乐场”有些时日了,每天都是定点定时开摊,节假日白天都会营业,平时下午5时以后就可以带孩子来玩。

一位带着2岁的小孙子来玩耍的阿婆告诉记者,孙子1岁时,她就带他来玩这个充气城堡;在“家门口”能有个供孩子玩耍的地方,“挺方便”。

不过也有人表示了担忧:“没有标注能给多大的孩子玩,年龄小一点的孩子在充气城堡里走动时,往往容易受伤。”

柳北大润发儿童游乐园里,墙上文字有规定“上限”:允许8岁以下的孩子进场,却没有规定“下限”。记者注意到,游乐园里的孩子年龄不均,有2岁的幼儿,也有8岁的儿童。不过,年纪小一点的孩子身边都会跟着一位家长,还有3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外围“盯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安全带 游乐设施 城堡 飞车 五一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