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0后女汉子”奋战铁路建设工地 两岁女儿当“陪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中铁十局连盐铁路指挥部员工张玲

“80后女汉子”奋战铁路建设工地 两岁女儿当“陪读”
 
张玲在施工现场检查钢筋质量

“80后女汉子”奋战铁路建设工地 两岁女儿当“陪读”

张玲在检查分部内业资料

中铁十局连盐指挥部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画面:一个不到两岁女娃在走廊里哭喊着找妈妈,年幼的她一步步艰难的往楼上爬,而她的妈妈往往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在工地检查。

小女孩的妈妈叫张玲,是连盐指挥部安质部的副部长。这位奋斗在铁路施工一线的“80后女汉子”,先后参加过京沪铁路提速、沪宁城际、沪杭高铁等数条铁路建设。年纪轻轻的她已从一名工程技术人员成长为经验丰富、能独挡一面的项目管理者。

心有柔情的“女汉子”

2013年12月,中铁十局集团公司新中标连盐铁路V标工程,从全局范围内选调精兵强将组建指挥部,在沪杭高铁等项目中表现优异的张玲被选中。接到人事部门通知时,张玲的女儿还处于哺乳期,丈夫在广东中江高速公路项目,双方父母也都年事已高,不能单独照看孩子。不到1岁的女儿怎么办?这让张玲十分为难和纠结。

“人家是父母给孩子上学当陪读,我是母亲和女儿给我陪读来上班,”张玲说。她说服了一度极力反对的父母和公婆,带着母亲和女儿一起来到了连盐工地。

来到工地后,张玲的工作就开始忙碌起来。早晨去工地时孩子还在熟睡,中午急匆匆从工地赶回来给孩子喂奶,接着再奔赴岗位,晚上哄着孩子入睡后加班整理内业资料……,工作忙时一天连一次母乳都吃不上。项目开工一年多,女儿基本都是由姥姥一个人照看。

2014年9月的一天,张玲在工地巡查到十点多回到宿舍,才知道女儿发烧到39.7℃。送到县医院门诊治疗一个星期,病情仍反反复复,只好送到市中心的医院住院治疗。期间,由于工作繁忙,张玲把母亲留在医院照顾,自己只能见缝插针的抽空去医院看看。

就这样,张玲每天奋战在连盐铁路建设工地,牵挂着宿舍里的母亲和女儿,回到宿舍又埋头于成堆的内业资料,像陀螺一样在工地、办公室、宿舍之间奔跑,几乎没有停息。

同事们都说她是“女汉子”,一年下来瘦了10多斤依然看起来精神百倍。而张玲的母亲则用默默的“陪读”,照顾着外孙女,支持着张玲的工作。

“即使在工地也经常会觉得和母亲、女儿之间有感应。正是这种温暖支撑着我努力工作。”张玲说。谈起母亲和女儿,她不禁眼含泪水。

每天,张玲都要轻吻一下女儿的额头,与母亲告别,然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中铁十局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