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一公办学位十区均有缺口 福田等五区缺口率均超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一公办学位十区均有缺口 福田等五区缺口率均超30%

根据各区教育部门提供的数据来看,在小一公办学位供需方面,目前十个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口。原关内四区除盐田区只有226个缺口外,其余的福田、罗湖、南山缺口均上千,分别为4000多个、3000多个、2000多个。而原关外的几区小一公办学位压力较大,龙岗区、宝安区缺口均上万,龙华新区达到6000多,坪山新区、光明新区缺口也分别有1100个、1045个。

三大原因导致

小一学位紧张

记者梳理发现,各区学位紧张,也有一些共性原因,一是人口增长迅速、学位需求持续激增。某区教育局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外来务工人员增多、生育高峰持续出现、新楼盘建设速度快,致使学龄人口大幅增长。有区级教育局尖锐指出,2012年国家和广东省出台随迁子女参加升学考试(俗称“异地高考”、“异地中考”)新政策后,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深圳接受义务教育的愿望进一步增强。深圳学校办学条件较好,办学质量较高,入学门槛较低,加上义务教育“双免”政策和民办学校学位补贴等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产生教育“洼地”效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