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小学排行榜引关注 听专家说龙岗哪家小学最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龙岗区2015年小学一年级秋季报名已经完成申报工作。学童入读一家教学质量好的学校是家长们普遍的心愿。目前,网上出现了一些深圳市小学排行榜,这其中也包括了龙岗区辖区内的公办小学排行榜,引发了民间的关注与讨论,其中一些家长反映,排行榜的“座次”同目前龙岗民间对于公办小学的认知颇有出入,如一些口碑很好的龙岗“名校”在排行榜上落在后面,“让人有些看不懂,觉得有些困惑。”

这些网上的榜单排名是否靠谱,其依据是什么?龙岗区的小学究竟哪家强,对于这样的排名,龙岗区教育行政主管机构怎么看?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网上排行或依据海外留学人员情况倒推

“平湖中心小学排名龙岗第一,靠谱吗?”“受到不少家长追捧的清林小学排名第十五,科学吗?”对于目前网上的龙岗小学排行榜,不少龙岗的家长颇有些困惑。

记者在百度输入“深圳小学排名”关键词点“搜索”,即会弹出“2014年深圳小学排名、各区重点小学排行榜”、“深圳小学排名——2015深圳小学排名榜单”、“2014年深圳市各区小学排名汇总”等诸多字条。显然,小学排行榜抓住了广大家长的眼球。

“据我所知,最近网上的各种排名榜核心依据是来自海外一家机构所作的国内小学500强排行榜,也就是说,这一排名榜是从海外传过来的。”龙岗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长告诉记者,他了解到的情况是,这一榜单主要是根据海外留学人员情况得出排位,“基本上是先查海外留学人员的大学档案,然后倒推初中、小学,从而排出了这个榜单,因此你会发现这个榜单上不少是一些建校较早的学校,而一些建校时间不长,但目前名气较大的学校却反而没有上榜或排位较后”。

“对于某些机构、网站推出的深圳市小学排行榜,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但是,如果仅根据一个所谓的名校排行榜,就判断一所学校的好与差,判断这所学校的发展前景和学生的发展前景,这是不严肃的。”对此,龙岗区教育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有些在榜单上排名靠后、甚至没有上榜的学校,其实是很优秀的。”龙岗区教育局表示,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虽然开办不久,没有历史积淀,但学校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建立了“三四四”课程体系,发展势头很好,学生包括学生家长都非常满意。

“再比如凤凰山小学,我们看了网上的排名,它的排名是很靠后的,但这所学校开发了很多非常有特色的课程,如《“我与龙岗”海报创编》课程,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认定,这所学校在数字教育实践方面也走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前列。还有四联小学、六约学校等一大批龙岗学校,都被评为深圳市特色学校,这在全市也没有几所,但它们在榜单上的排名都不高或者没有上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