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民新村一社区地块闲置20年 居民希望建为活动广场

深圳商报黄希平 2015-04-30 14:0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民新村缺休闲活动场地

福民新村居民向记者提到,他们印象中上述地块一直都是闲置着的,到现在至少闲置了20年时间,原来居民还可以在里面种菜、停车,最近一两年被人用铁皮围了起来,门上还上了锁。

“好好的一块地,就这么荒废20多年,腾出来给大家散散步、健健身多好啊!”居民曾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福民新村片区其实很缺乏公共休闲设施,居民们长年面临“三多三少”的困境,“三多”指的是老人多、小孩多、汽车多,“三少”指的是“停车位少、公共设施少、休闲活动场所少”,居民们一直盼着能走出“三多三少”困境,而这块闲置20多年的空地,成了他们唯一的希望。

居民申请建活动广场无果

深圳商报记者翻阅居民保存的资料发现,福民新村内该地块原来是深圳一家企业负责开发,1994年置换给市检验检疫局,后因检验检疫局另地建楼,该地块从此闲置。2006年,市政府会议审议后同意按闲置用地收回该地使用权,纳入政府土地储备管理,但收地过程中原企业方提出行政复议,并强调申辩结果出来前,该地块平整待建“不会进行过多建设”。

而据福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福民新村是1991年入伙的大型生活社区,有34栋住宅楼、2万多居民,再加上旁边的公安小区有6栋住宅楼,整个片区有将近3万居民。因为长期缺乏文体休闲广场和公共活动设施,居民们非常希望能盘活闲置地、建设休闲广场,居委会也多次向有关部门报告上述诉求,但一直没有结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福民 地块 新村 社区居委会 三多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