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购物中心逆市扩张 今年全市至少有10家新开业

深圳特区报何泳 2015-04-30 13:39: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购物中心逆市扩张 今年全市至少有10家新开业

日前,一场名为“迪奥迷你剧院”的迷你高级定制女装秀在沈阳万象城举办。 新华社资料图片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

今年1至2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累计下降1.0%,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是2011年以来开局最低增速。正当某些零售企业担心经济不景气、打算收缩零售战线的时候,不少总部设在深圳的购物中心反其道而行之,除继续“深耕”本地外,纷纷加快异地开新店逆市扩张的步伐。种种迹象表明,深圳大型商家已经将目光放在更长远的商业竞争上。

深圳购物中心扎堆竞争

深圳购物中心的发展,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而快速壮大。自2002年深圳出现第一家购物中心以来,至今已经历了13年。深圳现有购物中心,从布局上看,罗湖有金光华、万象城、KKMALL,福田有中心城、皇庭广场、福田coco park,南山有欢乐海岸、益田假日广场、海岸城,宝安有海雅缤纷城等。据尚可迪商业信息咨询公司统计:2014年深圳已开业的购物中心的总数已有61家。

据了解,深圳购物中心背后都有集团公司的身影。万象城由华润集团建设,深圳海岸城为深圳海岸集团所建,系列coco park由深圳星河集团所建,皇庭广场由深圳皇庭集团兴建,华侨城欢乐海岸是华侨城集团所建。目前深圳还将建设多个购物中心,今年至少有10家购物中心开业。

其中,由星河集团与粤商投资公司共同打造的iCO时尚购物中心位于龙华新区核心区内,是粤商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商业建筑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观澜湖新城是由观澜湖集团投资50亿元打造的国际综合体商业项目;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地处福田区华强北商业圈,商业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中粮大悦城项目地处宝安老城中心,规划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0亿元……

世联行研究显示,到2017年,深圳购物中心数量将达112个,体量将增至922万平方米。数量和体量急速攀升的背后是稍显无序的发展和激烈的竞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