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购物中心逆市扩张 今年全市至少有10家新开业

深圳特区报何泳 2015-04-30 13:39: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求发展向二三线城市扩张

随着深圳购物中心竞争白热化,我市持有购物中心面积最多的五家公司:深国投商置、华润置地、佳兆业集团、京基集团、星河集团,这些商业地产的大佬早已把目光投入了异地。

已扎根珠三角多年的星河集团,高调宣称正式吹响进军异地的号角,常州成为星河商业进军长三角的首站。星河商业地产凭借多年商业积累,借鉴在深圳对星河coco park 、星河coco city、星河第三空间等高端品牌的成熟运营经验,希望在常州打造一个集休闲购物、餐饮娱乐、健康运动、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全新商业体系。

作为全国商业地产领域少数的几个标杆,华润万象城与中粮大悦城、万达广场并称为国内商业地产三强,如今,深圳万象城已在全国复制了多个万象城。

2014年岁末,沉寂一年多的茂业系再度突袭A股市场,在两周多时间内两度举牌银座股份,逼得后者的控股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不得不停牌应对。除勇闯A股市场之外,茂业系近年还先后收购控股了泰州第一百货、无锡第一百货、扬子江百货等近10家百货企业,并在国内10多个城市大量跑马圈地,总投资超过百亿元。

向体验式社区购物中心方向发展

为何购物中心在商业如此低迷时,还在继续扩张?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专家田添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象城等项目的营运成功,给更多投资者信心,认为购物中心是很好的投融资平台。目前在建的项目,有不少是前些年就已计划建设推出的。未来十年内,深圳房地产的开发项目大多为城市旧改项目,这些城市旧改项目多以城市综合体的形式出现,并且都规划有购物中心。深圳务实的商业氛围,将影响这些规划中的购物中心朝着体验式的社区购物中心方向发展,找到更合适的生存空间。

田添认为,深圳购物中心在异地扩张,也是基于原来在深圳运营的项目成功,希望能向外地输出成功的团队和商业模式。他提醒:异地情况复杂,有时未必能很好地复制深圳的成功。在管理上应注意采取分极式管理体系,建立区域总部管理团队,负责总体策划;具体购物中心的管理团队应小而精,工作深入细致;购物下游工作可分包出去,让管理工作更加精准,提高效率减少失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