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城义载"筹集65万 小美静医疗费一天凑齐

南方日报成希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名的士司机给出租车系上黄丝带参加义载活动。

新华社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广州市民来支援,点滴善款汇成大爱无疆。4月29日上午9时,“大爱有声,全城义载”活动在广东电台门口举行启动仪式。当天至少有2000多辆出租车、400多辆公交车自发系上黄丝带,乘客可以通过扫描车上粘贴的二维码进行捐款,“黄丝带”车亦会捐出当天部分营运收入。

截至29日下午6时,募集的善款已达65万元。罹患血液病的3岁女孩小美静治疗所需的费用已经凑齐,但善款仍继续从各个渠道涌向捐款基金的账户。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媛表示,剩余的善款将考虑设立“的士司机子女重症救助基金”,作为在广州工作的出租车司机的一份应急保障,为他们16周岁以下、因罹患重症至贫急需救助的子女,提供1万—2万元/人的资金帮扶。

2000余出租车、400余公交参加义载

陈美静,一个活泼可爱的3岁广州小女孩,是广州丽新出租车公司司机陈春景的女儿。她被查出患有全血细胞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疾病,医生建议骨髓移植手术。经过成功配型,将于近期进行手术,费用估算50多万元,但陈春景家庭无力支持,缺口巨大。广州的一群爱心司机得知此事后,捐血捐款,并多方奔走为小美静筹款。

4月29日上午,由碧心青少年关爱基金牵头,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作为善款接收方,组织了一场为小美静筹集医疗费的的哥全城义载活动。电台主持人路路通是此次义载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他介绍,活动开始的头一天,就有不少出租车提早挂了黄丝带,有些乘客上车后都主动捐钱,让他们很感动。

据介绍,最开始主办方原本只准备5百辆出租车参与义载活动,但是小美静的故事感染了广州全城,众多的哥纷纷报名参加活动。截止4月28日晚上8点,报名的出租车数量超过千台。但是在29日的活动现场,参加的出租数量却突破了2千台,还有400多台公交车也加入了“黄丝带”队伍。

的哥陈春景也一早来到了活动现场,看到同行们义气相助,他很激动。“当我知道小美静得病之后,天好像塌了下来,50万元手术费,对于我们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在走投无路之际,一帮素不相识的人,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他们是广州taxi互助工作群的的哥的姐,是他们将自己的鲜血输入到我女儿身体,多谢你们。”小美静爸爸在启动仪式现场说,他要特别感谢全广州的出租车司机,正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现在的活动,感谢所有给他女儿捐款的人,大家都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今天这个日子我会永远记住,我会努力照顾好女儿,努力工作,回报你们每一位对我们家的恩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