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城义载"筹集65万 小美静医疗费一天凑齐

南方日报成希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己人要帮自己人”

据参加启动仪式的出租车司机唐师傅介绍,参加义载的出租车当天收入的一部分将作为善款,但是捐款金额并不是统一,而是看个人的心意进行捐款。大家参加这个活动,都是为了帮助小美静。其实,他自己和很多司机师傅一样,并不认识陈春景师傅和他的女儿小美静,但是作为同行,希望大家都能为小美静出一份力。

张师傅则表示,陈春景师傅一家生活比较困难,大家只是为救助小美静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出租车司机有三个QQ群,大约有五千多人,很多司机都已经为小美静自发进行了捐款。参加“全城义载”活动,肯定会影响接单和收入,但是为了能够帮助小美静,他们根本不会在意。

来自花都的马师傅,被称为“小马哥”。他一早从花都驱车30公里特地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并要马上赶回花都,因为花都的出租车不能在广州市区拉客,长时间停留恐怕会有麻烦。他说,花都500名的哥有2、300人参加了这次“全城义载”,他们牺牲了今天的收入,为筹款出钱出力。

“小马哥”表示,小美静是个孩子,每个做父母的都有这种感受,所以自己和很多同行一样只有一个念头,能帮孩子的都会尽量帮助。他和同行们的收入并不高,一天也就一两百元。“我们之所以踊跃捐款,也是因为大家都是同行,自己人要帮自己人。”

二汽公司获悉小美静的事件后,于4月27日发出了为小美静献爱心的倡议,得到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他们慷慨解囊,为小美静献爱心。此外,二汽公司于29日在主干线路公交车系上了黄丝带,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帮助小美静;同日,二汽还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为小美静募捐。短短两天,就为小美静筹集到四万多元爱心款。

据小美静妈妈介绍,现在小美静还有很多检查没有做完,但是情况总体还是比较乐观的。她在为小美静进行的“全城义载”活动中,看到那么多司机师傅帮助自己的孩子,作为小美静的妈妈,真的很感动,借此想向他们再次表示感谢。

上午10时起,南方都市报公益集群携手蒙牛乳业公益牛奶义赠司机的活动,在梅花路81号1楼的马路边举行。每位系上黄丝带的出租车,可以免费获得由蒙牛乳业粤海大区提供的蒙牛特仑苏牛奶一箱(12盒),乘坐义载出租车的乘客也可免费获得牛奶一盒。据南方都市报公益集群活动负责人介绍,每盒牛奶上都精心粘贴了捐款及播报活动的二维码,让每位参与善举的乘客和司机可以随时随地拿着这盒“公益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活动,让小美静尽快凑齐50万元的手术费。本次活动共准备了500箱共6000盒“公益奶”,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另外,一些热心人士还在通过参与苏宁易购“你下载我替你捐款”活动,进行捐款。因为每下载一个苏宁易购APP,苏宁即会为小美静捐出8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