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广西查扣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 冻牛肉占一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一季度广西查扣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 冻牛肉占一半

一季度广西查扣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 冻牛肉占一半

一季度广西查扣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 冻牛肉占一半

查获涉嫌走私的鸭子 南宁海关供图

镜头里,不同警种的执法人员,跨地区跨部门合作,在南宁、崇左、防城港、玉林、桂林5个地市展开抓捕,40名嫌疑犯落网,破获案值5亿元的特大走私冻肉案件。这令人大快人心的追捕,是广西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一个缩影。昨日,广西打私办召开反走私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成果。

广西位于西南地区,出海通道便捷,临靠东南亚各国,区位优势成为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的便捷通道,打击走私整治工作成为执法部门的重中之重。今年1月至3月15日,在全区开展了对疫区牛肉走私综合整治行动,专门以走私疫区牛肉的运输通道、仓储场所、销售市场为打击整治的重点。

肉类走私不仅偷逃国家应征税款,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冲击国内畜牧产业发展,一些肉类、禽畜逃避正常监管走私入境还会威胁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和畜牧养殖安全。昨日,在广西反走私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上,南宁海关通报了3起特大走私违法犯罪案件,分别是GN1505、GN1506特大走私冻肉案,GN1507特大走私活鸭案。

4月2日凌晨6时,南宁、广州、深圳、黄埔、湛江、汕头等全国多地海关同步开展打击冻肉走私专项行动。南宁海关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设立联合指挥部,调集海关缉私、技侦、铁路等各警种480人,组成90个行动小组,充分发挥各警种专业优势,实施跨警种、跨地区、跨部门合成作战,在南宁、崇左、防城港、玉林、桂林5个战区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成功破获2起特大走私冻肉案件,一举打掉以曾某、钟某、刘某为首的3个冻肉走私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0名,现场查扣冻肉300余吨、运输工具铁壳船12艘。截至案发,上述团伙共涉嫌走私入境冻肉2.2万吨,案值5亿元。目前已对37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广西查获涉嫌走私案件923起,查扣各类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以及其他走私物品一批,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700余人,有效遏阻了一大批冻品滞留境外解冻,被逼回柜,严厉打击了走私分子嚣张气焰。

接下来,自治区打私办和南宁海关、广西海警总队还将联合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如从3月至12月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春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成品油走私活动;4月至12月组织开展打击包括粮食、冻品、食糖、烟酒等重点走私货物物品在内的农产品走私、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毒品和枪支走私、“洋垃圾”走私、濒危动植物走私“五大战役”联合行动。

典型案件

特大走私活鸭案

最多时一天走私入境3万只鸭子

去年底,在湖南和江西等地出现一个奇怪的销售现象:广西白鸭和麻鸭,不远千里运到外省销售,除去运输成本,其销售价格还低于当地的市场价格,这异常现象引起了海关缉私民警的警觉。

2015年初,海关缉私民警接到举报,在防城港市东兴市的竹山和松柏村有几个鸭子养殖场,隔几天就会有大货车到养殖场装运成批的鸭子。正常情况下鸭子需养殖两三个月才能出栏,因此怀疑这些鸭子是从境外走私进来的。对此,东兴海关缉私分局立即组织缉私民警对这几个养殖场进行秘密监控。

经过一段时间的秘密监控,海关缉私民警发现,每当竹山港潮水涨潮的时候,在竹山港都会有四五条装满鸭子的竹排靠岸,每条竹排装鸭子400余只。这些活鸭被装上农用后推车或中型厢式货车,运到送往松柏村、竹山村的养殖场。在养殖场,工人会对这些鸭子进行简单喂养,一是达到掩人耳目,造成本地饲养的假象;二是让鸭子补充体力,以便进行长途运输。

据了解,最多的时候,仅一天从境外走私入境的鸭子就近3万只。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经营,海关缉私民警掌握了以东兴人莫氏兄弟、甘某、许某、陈某等为首的4个团伙走私鸭子活动的基本情况。

4月23日,时机成熟,东兴海关缉私分局出动60余名警力,在东兴市松柏村、竹山村等4个地点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成功将上述4个走私团伙一网打尽,端掉涉嫌走私鸭子囤积窝点4个,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入境活鸭约2.6万只和宰杀后的冻鸭肉及内脏约20吨,查扣涉案运输工具大货车9辆,抓获涉案人员16人,查扣物证书证一批。

缉私民警在抓捕现场看到,这些所谓的养殖场卫生条件极差,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活鸭被运到这些“中转站”以后,都挤在狭窄的空间里,体弱的鸭子会被当场宰杀、冷冻待售,其余的被装进笼子里,装上货车运往外地。

后经扩线深挖,初步查证上述4个走私团伙自2014年以来,在境外订购活体麻鸭、白鸭后,逃避检验检疫和海关监管,雇船经东兴市竹山村等非设关地码头偷运走私入境,再运至东兴市松柏村、竹山村的养殖场冒充本地鸭,伺机运往外地销售,涉案鸭子约400万只,案值约1.2亿元。目前,已对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