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广西查扣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 冻牛肉占一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一季度广西查扣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 冻牛肉占一半

相关链接

广西反走私成果

●一季度全区查获涉嫌走私案件923起,其中涉嫌走私冻品牛肉类案件622起;

●查扣各类涉嫌走私冻品8905吨,其中冻牛肉类4750吨,以及其他走私物品一批,查扣涉嫌运输私货车船1000多辆(艘);

●无害化处理涉嫌走私冻品1300多吨,销毁卷烟3万多条及其他物品一批;

●封堵私开道口和非法码头900多处,割毁上货木梯51架,缴获通风报信对讲机40台;

●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700余人。

南宁海关反走私成果

今年以来,南宁海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案件461起,案值14.03亿元,涉税额1.62亿元。其中,立案侦办“GN”系列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7起,打掉重大走私犯罪团伙13个,涉案玉米6477吨、坚果1.57万吨、木炭2万吨、冻肉2.2万吨、活鸭400万只。

答疑解惑

如何处置不能认定为走私的无主冰冻肉?

凡是不能认定为走私的无主物,自治区制定了《非海关监管区查获现场无所有人的应税应证进口货物及其运输工具处理细则》规定:牛肉等无主的冻品后续处理坚持两个原则:一是来自境外的无主冻品,一律送检验检疫部门检疫,进行无害化处理;二是无法鉴别产地的冻品,必须经检验检疫或食品质检等部门技术检验鉴别,确定符合食用标准的可依法通过拍卖,反之一律无害化处理。

值得说明的是,近年来,受环保和销毁设施等条件限制,深埋、焚烧冻品等无害化处理方式遇到了较大困难。因此,自治区打私办把冻品的无害化后续处理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除了严防严打,还将有哪些措施反走私?

海关总署和全国打私办大力支持下,通过自治区领导和自治区打私办的全力协调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下拨1亿元北仑河综合管控围栏建设专项资金,计划在自治区自筹资金建成5公里重点地段管控围栏基础上,用1年左右时间再建8公里高规格管控围栏,这必将大大提升边境重点地区走私的拦堵效果。(彭媛媛阮晓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