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6岁老兵台湾寻“亲”记

东南网赖炜娜 周桂枝 2015-04-30 10: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6岁老兵台湾寻“亲”记

东南网4月30日报道(本网记者 赖炜娜周桂枝)2015年4月24日12时54分,吴老一行人返回厦门,圆满结束此次台湾寻“亲”之旅!4月20日—24日,东南网记者陪同吴世泽夫妻及4个女儿共赴台湾,寻找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金门岛马山广播站的播音员们。五天四夜里,我们途经高雄、台中、基隆和台北等地,走访了吴老年轻时曾经短暂逗留的高雄港、魂牵梦绕的日月潭,以及基隆港边的古街小巷……

此次协助吴老台湾寻“亲”活动的团队由东南网、中国华艺电视中心共同组成,虽然旅程中经历了各种波折,但幸运的是,我们最终完成了吴世泽老人的委托!

八旬老人的委托

2015年1月23日,东南网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来访者。当天10时许,86岁高龄的吴世泽老人特地从厦门来到福州,委托东南网帮助他完成一个跨越半个世纪的心愿。

东南网高度重视,在2015年3月3日和3月23日,先后派摄制组两次到吴老住家——厦门鼓浪屿进行拍摄采访。随后,东南网撰写寻人启事,发动各方力量,邀请媒体同行帮忙,开始了海底捞针式的寻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汤丽珠 周桂枝 播音员 老对手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