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疆之星”列车开行一周年:异地同城不是梦

天山网原创谢燕 2015-04-30 08:59:34

“北疆之星”列车开行一周年:异地同城不是梦

  乘务员为旅客倒水。

促进同城商圈、旅游业发展

“北疆之星”的开通,除了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客运服务,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克拉玛依、奎屯、石河子往返乌鲁木齐的日均流量达两万多人次,如此大的客流量,为开行‘北疆之星’城际列车提供了充分的理由。城际列车的开行,让城市之间往来的时间成本大大减少,缩短乌鲁木齐与周边城市的距离,降低了物流、人流的运转成本,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沿途旅游业产生了明显效果。”盛娟说。

一年来,沿线城市居民跨城消费旅游的模式已初现端倪,去乌鲁木齐购物、到石河子看桃花,游玩克拉玛依魔鬼城,已然成了人们最时尚的选择。

4月29日,石河子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联合介绍称,石河子是享誉全国的军垦名城,城际列车的开通,吸引了全国各地旅客前来观光学习,对弘扬传承军垦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更是带动了石河子旅游业的发展。“前几天举办的桃花节,每一趟到石河子的城际列车都是座无虚席。”

“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更加方便市民出行。一个小时就到了乌鲁木齐。而从乌鲁木齐来石河子的旅客,更能体会到交通便利,在火车站出口就有旅游服务车辆和发往各个团场的班车,可以满足每一名旅客的需求,到达想要去的地方。”马联合说。

“如今,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奎屯、石河子就像新疆的四颗明珠,而‘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就是把珍珠串起来的那根金线。”盛娟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