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疆之星”列车开行一周年:异地同城不是梦

天山网原创谢燕 2015-04-30 08:59:34

 

“北疆之星”列车开行一周年:异地同城不是梦

  “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开行一周年,旅客展示车票。

异地同城不是梦

2014年5月1日,“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开通运营,城际列车共5对,每天往返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四地间,开行密集,让城市之间往来的时间成本大大缩短。一年来,“北疆之星”以其安全快捷、服务贴心、票价合理、公交化运行的优势,已然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四地间的居民异地就业、买房、购物旅游的现象日益增多,异地同城已不再是梦。

“北疆之星”城际列车的开通让游离于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两地的“钟摆族”也开心不已。家住乌鲁木齐,在克拉玛依工作的晏妮感慨地说:“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开通后,我经常都会坐着它回家、出游,既快捷又舒适,而且票价也实惠,服务也非常好。以前,我到克拉玛依需要在乌鲁木齐客运站乘坐大巴,虽然也能很快到达,但坐城际列车和坐客车,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

已经退休的克拉玛依市民谢阿姨,在谈到城际列车改变生活时激动地说:“克拉玛依通火车,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心里很高兴!城际列车环境非常好,乘务员服务贴心周到。”退休后的谢阿姨喜欢旅游,以前老两口经常开车去内地或乌鲁木齐,其安全性不能保障、经济成本也很高,如今坐着城际列车出游,方便省钱又安全,还低碳环保,这让谢阿姨很满意。“我过两天又要出门旅游了,方便的很啊。” 谢阿姨一脸幸福地笑着说。

“北疆之星”的开通还颇受商务人士的推崇和青睐,在他们眼中,搭乘“北疆之星”城际列车是一种节约时间、精力的最优化交通工具。在乌鲁木齐某公司工作的杨先生,由于业务关系经常来往于乌鲁木齐、石河子或克拉玛依。他告诉记者:“对于我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因为我每周或半个月都要去一趟石河子或克拉玛依。‘北疆之星’开通第一天,我就坐了。一年来,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便捷安全,当天就可以返回,提高了工作效率。”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