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太没钱养孙子告儿子和前儿媳 追索孩子抚养费和自己的工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玉梅感到,生活越来越捉襟见肘了。

自己再苦再累都没关系,她觉得,无论如何不能苦了活泼可爱的孙子小灵,六七岁的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

虽然多次打电话向儿子讨要生活费,但是儿子总是一拖再拖。

打电话给前儿媳妇,对方很明确地表示:离婚时已经约定了自己不承担孩子抚养费的。

犹豫再三,张玉梅还是下定决心,将儿子、前儿媳诉上法庭。

儿子儿媳被赶去沿海务工

现年60岁的张玉梅是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一名普通的农民,家境本不算太差。但自2006年丈夫钱明检查患肝癌以后,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直到两年后丈夫去世,她才在务农同时做点豆腐卖挣点生活费。

张玉梅有一子一女,儿子钱进1986年出生,高中毕业后外出广东打工。其间,儿子钱进染上抽烟、喝酒的恶习,还喜欢赌博,不仅不能存钱,还经常找张玉梅要钱花。

“这样下去怎么是个事哟。”张玉梅找来亲友商量,“应该想个法子让他懂事。”亲友一致认为,只要钱进成家了,自然就会懂事,为自己家庭着想。在亲友的帮助下,2007年年底,邻村的姑娘朱小兰嫁到了张玉梅家,当年钱进还未满22岁。

可能是儿子儿媳太年轻的缘故,没有家庭的责任感,整天好吃懒做,张玉梅说过多次,均没什么效果,也只得听之任之了。2008年9月,孙子小灵出世。张玉梅靠卖豆腐本来就赚不了多少钱,一家三口在她那蹭吃蹭喝,让日子一下子拮据起来。

小灵满周岁后,张玉梅决定找儿子儿媳好好谈一次,想让她们懂得计划好今后怎么过日子。“工资低,消费高,哪还有钱存?”钱进说,“一个月工资与朋友吃几餐饭就没有了,还没说买烟的钱呢。”

“你赚不了钱就不要在外面乱花钱。” 张玉梅非常气愤,“别人年轻夫妻在外打工一年能挣好几万,你们都给我到沿海打工去,家里供不起你们。”

几天后,俩人搭上了南下的客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张玉梅 小灵 1986年 孩子抚养费 儿子儿媳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