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太没钱养孙子告儿子和前儿媳 追索孩子抚养费和自己的工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诉至法院讨要抚养费和工资

离婚后,钱进生活一直不如意,又跑到沿海打工。张玉梅在家与小灵相依为命,每天接送小灵上幼儿园,变着花样给小灵弄吃的。因无法分身,豆腐生意也做不成了,这样,生活来源也没有了。

为了小灵的生活费用,张玉梅经常给钱进打电话。钱进有时汇几百上千元,有时几个月都没汇。

为了孙子的生活和成长,张玉梅思索再三,决定寻求法律帮助。3月2日,她将钱进和朱小兰起诉到彭泽县法院,要求两被告给付小孩每月1000元的抚养费,支付其抚养孩子工资每月2000元。

庭审中,朱小兰辩称,离婚时约定小灵归钱进抚养,自己需不要出抚养费,协议中白纸黑字写得明明白白,应当按协议执行。而钱进则认为,自己没有能力抚养,实在是没有办法。

彭泽县法院认为,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小灵是两人的婚生子,两被告理应承担抚养义务,因两被告协议离婚时对小灵的抚养问题已协商由钱进抚养,此协议是两被告的真实意思表示,理应按协议内容履行,故钱进离婚后将由其抚养的小灵交由原告张玉梅带养,其应支付必要的抚养费,但原告要求被告朱小兰支付此期间的抚养费的请求不予支持。被告钱进将小灵交由原告张玉梅照看时,并未约定应支付工资,鉴于原告张玉梅与被告钱进及小灵之间的特殊关系,按常理不应支付工资,故对原告张玉梅要求被告支付工资的请求不予支持。故判决被告钱进按800元/月支付原告张玉梅因带养小灵22个月所需的抚养费共计17600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文/刘俊 新法制报首席记者程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张玉梅 小灵 1986年 孩子抚养费 儿子儿媳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