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心系群众情暖云岭 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云南扶贫开发工作结硕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趁势而上 圆梦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5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云南贫困地区和地震灾区考察工作时提出明确要求,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

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因素,贫困仍然是云南省目前最基本的省情之一,贫困问题仍然是制约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瓶颈。目前,我省还有93个片区县和重点县,574万农村贫困人口亟待脱贫致富,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要实现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着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亟须得到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单位更大的关心支持。

展望扶贫开发前景,云南满怀信心。全省各级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考察云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12355”的新时期扶贫开发思路,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着力推进实施区域开发和精准扶贫两大战略,动员和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记者 胡晓蓉(云南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