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心系群众情暖云岭 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云南扶贫开发工作结硕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是全国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扶贫攻坚主战场,长期以来凝聚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汇合了各级各方的心力智慧和深情厚谊。

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扶贫开发作为全省最大的民生工程和“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单位和全社会扶贫力量积极参与;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红土高原特有的顽强精神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优良传统相结合,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的动人乐章,创造了新时期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亮点闪耀、前景广阔的辉煌篇章。

截至目前,全省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014万人下降到57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7.1%下降到15%,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从3747元提高到6313元,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既是一组骄人的数据,更是一串温暖的符号。在云岭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既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科学决策、坚强领导,更凝聚了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定点扶贫单位对云南的鼎力支持和倾情帮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