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促改革,重产业,抓创新——南昌新出台稳增长“60”条力促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促改革,重产业,抓创新——南昌新出台稳增长“60”条力促经济发展

4月27日,南昌市出台《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稳增长‘60’条),重点从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着手,在经济下行的复杂局势下,促进南昌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60条”促改革新举措,切实减轻企业发展负担

“稳增长‘60’条主要从两个方面放权让利,减轻企业负担,减少开工成本。一是优化环境,提高效率,二是减少企业缴费数额,这也是政策的重大突破点。”南昌市市委常委刘建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60条”新规中要求优化审批程序,对企业项目进行分类支持,所有省市重大重点项目都享受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服务,提高效率。另一方面,企业项目动工前不再交纳保证金等规费,而是实行信用承诺制,监督企业项目按要求落实运营,减轻企业开工成本,简化规章流程。这也是南昌市市长郭安在会上讲话时提到的“稳增长‘60’条体现的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并进一步通过改革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另外,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1年社保补贴。

“60条”重产业多扶持,各项产业优化齐头并进

南昌市稳增长“60”条中有28条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力度的加大,鼓励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农业产业化按照产业优化升级方向发展。服务业方面明确通过给予奖励和政策扶持的方式加大对在南昌市注册设立区域性总部的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以及对电商产业园(区、楼宇集群)的支持等,这表明在南昌市注册的世界500强中的外商企业也能享受优惠政策,得到资金支持鼓励。制造业方面,“60条”补贴重点工业企业当年新增用电量,并鼓励现有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设备采购。农业产业化方面,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加大“财政惠农信贷通”扶持力度。“60条”各项推进,着力支持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各项产业平衡健康发展。

“60条”抓创新鼓创业,奖励成果突出的创新科技企业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四月一日国务院常务会上说经济下行,但是就业反增,电子商业功不可没。”这句话道出今年南昌市鼓励大众创业,支持高新科技创新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的动机与决心。“60条”将设立“洪城共创”资金和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同时对“小而强”、“小而优”的科技“小巨人”企业也将给予适当的项目扶持资金。而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60条”后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电子产业园区,包括电子商务平台,电子产业商业集聚区,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聚集基地的发展,还将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通过电子商务带动工业和社会的整体进步。

“60”条精准发力,监管落实

会上,有记者表达了对稳增促“60条”政策能否真正落实到位的担忧,对此郭安表示“政策好不好,关键看效果”,并提到“60条”里重要一点就是速度导向,保证经济发展速度合理同时,还要体现政策精准发力,到位速度,这样双管齐下才能解决政策滞后的问题。为了保证“60条”实行到位,一是职能部门加强专项资金准备,二是对于符合享受60条的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应落实核实监管。会上还公布了监督部门的电话,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参与举报监督的过程中来。

记者:胡开勇 实习生 晏刘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改革 产业 创新 南昌
漏洞 差强人意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