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5个“善治”优秀案例全省居首 占总数31项约1/6

南方日报杨磊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磊)23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舆情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粤治——治理现代化”广东探索经验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在总计四个类别的评选中,深圳斩获三个类别的5个优秀案例奖,占总数31项的约1/6,显示出特区“善治”的活力和创新力,同时也为广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样本和思路。

由南方舆情研究院主办的“粤治——治理现代化”经验交流会今年进入第二届,与2014年相比,本届交流会进一步拓展了优秀案例征集范围,首次将企业纳入其中。推选活动共涉及政府治理创新、舆情引导、网络问政、品牌管理四个领域,总计评选出31个优秀案例。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交流会上作主题演讲,广东各地“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主创单位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善治”经验。

深圳在今年的治理现代化案例推选中表现抢眼。大鹏新区凭借其推进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成为政府治理创新十大优秀案例之一;龙岗区和南山区则凭借“外网回音壁”和“书记信箱群”荣登网络问政优秀案例榜单。

“挂在墙上的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已经不是新鲜事物了,如果把信箱挂在网上,建立一套机制去督办,这个信箱就有价值。”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军现场分享“善治”成果。“我们的‘书记信箱群’开通3年多来,收了4170多封信,有3800多件事情得到落实,这里面涉及断头路的、建广场的、城市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陈军说,通过“书记信箱群”,如果政府有勇气敢于担当,敢接地气,老百姓就少了很多的怨气。

出自深圳的“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公众号,因为善于运用最前沿的传播手段,听取各方声音,帮助代表更好履职,同样斩获网络问政优秀案例。据统计,网络问政这一类别总计推选出8个优秀案例,而深圳就占据三席,显示出特区政府和人大代表对利用网络平台推进社会治理的意识和能力。

前阵子,汪峰向章子怡求婚终于登上了头条,而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则借机“火”了一把。从“治理现代化”的视角来评价,主办方认为,大疆创新在本身产品品质出众的背景下,充分借力科技名人效应与娱乐圈新闻事件,一次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走出了一条快速提升大众知名度的捷径。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风潮下,大疆创新的路径值得众多创业企业借鉴。交流会期间,大疆创新的事件营销也成为6个活动品牌管理优秀案例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