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百元都不给”男子被解雇 告公司就业歧视败诉

广州日报潘播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焦点1

被告是否适格

被告代理律师称,原告供职的公司为炫维网络公司,被告公司为装修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不是适格被告。

“他签的劳动合同,都是炫维公司,与我方公司不是一个公司。”被告代理律师称。

而原告律师刘潇虎提供了阿易的通话记录、相关邮件记录,从某方面证明其与公司的关系。“我认为你们就是母子公司的关系,而且将阿易辞退的李姓人事主管,就属于被告公司,被告公司网络上招聘信息提供的电话、邮件,与炫维公司是同一个,而且两个公司也都准备搬到26楼办公。”刘潇虎称。

在随后的质证过程中,被告律师也承认,装修艺装饰设计公司确实是炫维公司的股东之一。

焦点2

与人事主管交流时的录音,

能否作为证据

“原告没有证据能证明,公司将其辞退是因为其性取向的原因。”法庭上,被告律师反复强调这点。

在庭审中,原告提供了一份录音证据,录音记录了阿易在被辞工后,找到了公司人事主管李某,录音中,李某多次说出了有关性取向歧视的语句,诸如“同性恋只是一个原因,虽然有些人能接受,但不是我们公司的同事和客户能接受的”、“到处在传,说我们公司有个同性恋,好恶心”之类的语言。

在录音中,李某多次直言或暗示阿易被辞退与其性取向有关系。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