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福田数百雇员合同到期转劳务派遣?

南方网 2015-04-17 17:1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福田数百雇员合同到期转劳务派遣?

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未否认,市人社局称雇员制改革方案未确定

深圳市福田区雇员合同到期后将转为劳务派遣,深圳雇员制改革将以此形式突破?最近流传的两份福田区文件令福田区雇员不安。昨日,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未否认这份文件,但称并未改革现有的深圳雇员制度,只是雇员合同到期后的正常安排。深圳市人社局则表示,雇员制度改革方案还在研究中。

会议纪要:雇员合同到期转为劳务派遣

近日,一份福田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和《福田区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劳务派遣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文件,引起福田区数百名雇员的不安。文件透露,合同到期的雇员将转为劳务派遣,也令敏感的深圳雇员改革又一次站上焦点口。

这份福田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称,原则同意合同到期的专业技术类雇员按“双方自愿协商”的原则,可与用人单位继续签订雇员合同,也可转为劳务派遣用工方式。合同到期的辅助管理类和工勤类雇员不再续签雇员,人员可转为劳务派遣用工方式继续使用,相应的经济补偿由用人单位承担。

《实施办法》则规定,劳务派遣岗位类别由原来的6个类别调整为4个类别,只设定劳务派遣各级岗位个人年度经费的最高限额(指劳务派遣人员个人全年劳务费用的最高额度)。同时规定,劳务派遣核定总岗位数20个,含20个以上的单位实行减员增效措施,6月底前完成减员5%的比例。

“这两份文件的关联是,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确定了雇员到期后转为劳务派遣,而《实施办法》规定了劳务派遣的工资和数量。”在福田区雇员代表看来,这两份文件确定雇员未来职业走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