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博士欲往凉山支教说走就走 手机一关失联6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链接

失联与独自外出 只差一个“报备”

去年,学生失联事件频发引发了公众的关注与恐慌。有媒体经整理发现,在已有寻找结果的17起学生失联事件中,有4人遇害,15人已被找到,大部分失联者为女性。而在失联原因中,有9起属于自行外出走失,约占失联总数的53%,这一数字说明了多一半学生系“自行失联”。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宏伟分析称,社会发展节奏变快,学校、组织、社区、家庭对学生心理发展状态和思想动态缺少足够的关注是学生普遍焦虑、不愿沟通、喜欢独处的重要原因。每次长假,很多学生都有自己的出行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已成为热门话题,该话题下78%的人对“说走就走,义无反顾,追随初心”表示了支持。很多网友向往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有一天,背上行囊,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对此,警方提醒,“不建议女生独自一人去陌生地方背包旅行,一定要去的话最好结伴,去之前一定要告知家人实际去向并保持联系,前往人员稀少地区必要时可以向警方报备”。当然,和家人及时“报备”行程同样重要,以免引起家人不必要的“恐慌”。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 图据网络

原标题:天津博士支教说走就走 手机一关失联6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卞绍臣 支教 博士论文 手机信号 报备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