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市热力公司:扩网重点向城中村改造倾斜

太原日报陈剑 2015-04-08 09:2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冬季供热刚刚结束,但市热力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并没有松一口气,他们又把满腔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支持城中村改造这场宏大的战役中。

大气污染——城中村难辞其咎

有数据显示,采暖期间,我市城中村年燃煤消耗60万吨,燃煤产生二氧化硫1.5万吨、排放烟尘1.87万吨,分别占到全市的24%和40%,是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而且由于是低空排放,非大风天气,很难在短时间内排散出去,给省城大气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严重损害着居民的健康。

在今年的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紧紧抓住燃煤污染这个重点,通过城中村改造,拔掉中心区的黑烟囱,拆除城中村的小火炉和小锅炉,推进集中供热全覆盖,实现冬季燃煤控制的决定性突破,从而进一步改善省城环境质量,造福当代、造福子孙。

作为全市集中供热全覆盖的主力军,市热力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周密制定方案,全力落实。

现有设施——全部保留使用

据了解,历年来,市热力公司已在多个城中村实施了集中供热工程,截至目前,已建设热力站25座,供热面积205万平方米。但受条件所限,许多供热建筑还是村民的宅基地院落。这些院落,在这次的改造中将被拆除,代之以新的符合城市发展标准的建筑。针对个别市民“这些供热设施是否也会被拆除”的疑虑,市热力公司明确表态,现有供热设施承担的供热范围、供热功能全部不变,将继续为新建成的建筑提供热源。

按照今年我市新建、改造道路计划,市热力公司也已作出了安排,要求路修到哪里,供热管网就跟进到哪里,切切实实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基础设施配套支持。

新增热源——优先考虑城改项目

市热力公司常务副经理张建伟介绍,当前他们正在积极推进两大热源的引进工程。古交兴能电厂至太原供热一期工程计划于2016年建成投运,交城国锦煤电厂至太原供热工程也将于2016年建成投运。这两大热源到2016年冬季供热时,可为我市新增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新增热源分配,将积极向城中村改造项目倾斜。

目前,市热力公司已根据中环内城中村所处地理位置,整理出了每个城中村周边现状及规划供热设施情况,这为下一步向改造后的建筑供热提供了基础支撑。张建伟说,他们正和各城区积极接洽,深入了解各城中村改造片区详细规划、总平面图、供热负荷及城中村建设进度安排等资料,以便准确核算所属热源供热能力,并制定详细的供热方案。

本报记者陈剑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