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检查启动

山西日报武俊鹏 张晓敏 2015-04-08 09:2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7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持续加强对土地矿产开发利用情况的全面监管,进一步推动各地落实国土资源监管责任,根据国土资源部安排部署,我省启动了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

据悉,今年的卫片检查工作可以利用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变化图斑数据同步开展,也可以利用2014年度变更调查新增建设用地成果来开展。同时,上年度卫片检查中已经作为违法统计而2014年度才变更的,按变更调查要求已拆除的,以及变更调查认定的新增建设用地之外的其他合法用地等3类图斑不再纳入卫片检查。土地卫片检查的新增建设用地及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按照全国土地卫片检查统一的政策标准认定和统计。

按照省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各县(市、区)要在5月10日前,对国土资源部下发的2014年度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变化图斑中的新增建设用地和矿产疑似违法图斑逐一进行核查、整改和查处。对违法用地、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严重地区的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违法用地严重地区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员和其他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实施问责,促进保护国土资源,维护群众权益。(记者武俊鹏 张晓敏)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