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幅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4月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开发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议。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副省长郭迎光、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今后全省扶贫开发总的目标,是要确保做到“两个高于”,即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全国贫困地区平均水平。2015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要重点落实好“1555”目标任务,即新扶持10万人口实施易地搬迁,培训5万名贫困劳动力并实现半年以上稳定就业,实现500个贫困村整体脱贫,完成50万人口脱贫任务。

楼阳生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带领全省贫困群众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省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让贫困群众尽快过上好日子。要认真落实四大措施,抓好企业产业扶贫,着力夯实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产业基础;抓好技能培训和教育扶贫,着力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能力素质;抓好金融富民扶贫工程,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企业、农户贷款困难;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着力改变山庄窝铺困难群众生存发展环境。要准确把握扶贫与扶志、扶智,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县域经济,“输血”与“造血”,易地扶贫搬迁与就近就地就势城镇化,开展干部驻村帮扶与加强乡村治理等五个关系,切实提高扶贫开发整体效益。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扶贫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贫困地区党委、政府扶贫开发的主体责任;用好扶贫队伍,统筹整合领导干部包村增收和机关单位定点扶贫两支力量,切实落实帮扶对象、帮扶责任人、帮扶任务、帮扶措施、帮扶效果;夯实扶贫保障,推进廉洁扶贫,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考核,调动和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好全省扶贫开发攻坚战,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贡献。(记者赵建军段伟华)

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这次会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案详尽,措施得力,对我省今后一段时期的扶贫开发工作作出部署。

扶贫开发成绩喜人、形势逼人。近年来,尽管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农民收入低的状况尚未彻底改变,扶贫开发的形势还十分严峻,任务还十分艰巨。特别是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下,扶贫开发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打开新思路,推出新举措。

总体来说,就是要把全省扶贫开发攻坚战置于“四化”同步发展大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放到区域经济发展的大盘子中加以扎实推动,通过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切实提高扶贫开发的整体效益。具体来说,就是要将会议精神尽快落实到行动上来,坚持产业扶持、技能扶持、资本扶持和不断改善贫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三加一”的工作路径,力求把扶贫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户、落实到人。

目标已经确定,号角再次吹响,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坚决把这场扶贫攻坚战打赢。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农民收入 乡村治理 增幅 贫困地区 全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