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地铁1号线车厢现冒烟物 非易燃易爆品引起

北京晨报张静雅 2015-04-08 09:0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下午2时许,地铁1号线一列车行驶至建国门站时,第二节车厢内有物品冒烟,很快被工作人员用灭火器熄灭,建国门站随即采取清空列车措施。记者随后从警方获悉,冒烟品为一女乘客携带木质渔具外包装的塑料编织袋起火,并未产生明火,目前两女子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事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传

两女子车内点燃不明物

“建国门一号线,突见火光!好吓人,各种警力都上了,反应真快,两分钟搞定!两个女的,拿了易燃物上车,突然倒了,一下子着了,这要是在车厢里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下午2时许,一条微博在网上热传,网友称是两女子在1号线建国门站台将易燃易爆物品带上列车,随后点燃,引起乘客恐慌。

其中一名在该列车上的乘客向记者回忆,当时只听见前面乘客称有两名女子将携带的瓶装“不明物体”点燃,“有人说是汽油,有人说化学制剂,我就见车厢里有白烟,站内的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跑进车厢灭火。整个过程非常快,不到两分钟就扑灭了。然后整列车的人都清了下来,这趟车很快开走,我们就在站台上等着下一列车。””记者发现,在网上发微博的目击者大多并未看到“实物”,只有一人称,两女子是“车厢门口放烟花啊”,“超级大一捆”。

辟谣

行李外编织袋起火冒烟

昨天下午4时许,北京晨报记者来到1号线建国门站,站内还能闻见明显的焦煳味。在二号线换乘一号线的出口处,起火行李被拖出车厢外处理的地方还能明显看见熏黑的痕迹。据站内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两名女子随身携带了很多行李,从2号线换乘过来。“看起来行李有些破旧,很多东西都用白色塑料布包裹着,放在一个编织袋里。”她称,在列车进站后,两人正常上车,谁知道刚刚上车就看到其中一个袋子开始冒烟。“这时候车门还没关,有乘客见状立刻跑下车,那两名女子离列车驾驶室的位置很近,我们赶紧拿灭火器跑进去把烟灭掉。整个过程非常快,一些车尾的乘客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事情就处理完了。”

对此,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也证实,冒烟物品并非是网上所传“易燃易爆物品”,而是女子包裹行李的塑料编织袋起火。北京警方表示,经初步核查,女子行李中携带的是木质渔具,并无易燃易爆物品,两女子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车厢 女子 北京地铁 北京警方 建国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