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河口边检站加快信息化进程 助力中越跨境合作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云南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以来,担负河口口岸边防检查任务的河口边防检查站率先在云南各口岸启用自助通关,加快信息化进程,使口岸通关迎来了“读秒时代”,旨在为云南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跨建设助力添速。

在本次“行进云南 走在开放的大道上”的专题采访过程中,记者实地来到河口边防检查站,见证了河口边检站的“信息化时代”。

据了解,边检信息化建设促使河口口岸进出口总值连续5年位居云南省第一。河口边防检查站北山分站站长肖建中向记者介绍,如今,每天通关车辆都会保持在300至400辆,最多时候,甚至可以到500辆。验证通道由8条扩展到14条,10条人工查验通道全部安装了边检最尖端3M证件阅读机、面像识别仪、旅客评价器、拾音装置等目前边检查验的尖端设备。

肖建中表示,今后口岸还会推出一种星级过关方式,即给予信誉良好的进出口公司通行便利,“如果公司进出口量、纳税排名前三,在河口驻地经营5年以上且有固定办公场所,没有不良记录,证照齐全,就可以获得五星级边检通行证,也就是可以免检。四星、三星再按比例抽检。”如果实施星级边检方案,今后的通关效率还可以提高百分之十五。

目前,河口边防检查站的自助通关已惠及4600余名中越边贸人员,通关效率较人工查验提升近3倍。2014年3月至今,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320万人次实现了无差错、无漏控、无纠纷,其中旅游人数为101956人次,中越边民2624875人次,车辆149380辆次,持护照人员104347人次。出入境旅客满意率达99.8%。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河口 边检站 信息化 跨境合作区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