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红河综合保税区2015年进出口贸易有望达10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在“行进云南·走在开放的大道上”的专题采访中,走进红河综合保税区,了解目前红河保税区的发展情况。记者从红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红河综合保税区各项建设工作推进顺利,一期工程已于1月29日验收,基本具备封关运作的条件,下一步将争取为加快延边开发和推进对越经贸战略升级发挥更大作用。

红河综合保税区位于云南省红河州蒙自经济开发区出口加工产业园内,地处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昆明——河内——海防经济走廊、滇中城市经济圈、滇东南城市群的效应“叠加区”,与南宁——曼德勒经济走廊交汇,对接北部湾,面向东南亚,区位优势明显,是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的前沿门户,是西南地区通往东南亚最便捷国际陆路大通道的重要枢纽。

据介绍,红河综合保税区规划计划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18年完成全部工程。红河综合保税区的功能定位为西南地区面向东南亚和走向亚太的口岸物流中心、保税物流基地、保税加工园区和生产性服务贸易平台。建成后,将成为促进红河实现开放型经济发展、区域跨越式发展、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载体,将会带来贸易扩大效应、投资刺激效应、腹地拉动效应、开放提升效应、产业调整效应以及社会政治效应等多方面效益。

目前,红河综合保税区已建立了招商引资政策体系,与武钢集团、三一重工、康师傅、云锡集团、云南冶金集团、云铜集团、云南农垦集团等大企业签订了总投资72.24亿元的意向性合作协议。根据规划测算,红河综合保税区将在五年内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2015年,计划完成进出口贸易10亿美元,到2020年,园区每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不低于50—100亿美元。

接下来,红河综合保税区计划将进一步提高建设意义的认识;继续加快综合保税区的建设步伐和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研究综合保税区运营模式,加强综合保税区与国内其他保税区的合作和联动;积极推进综合保税区金融改革创新;加大招商工作力度,招引企业入区经营。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红河 综合保税区 2015 进出口贸易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