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成立了11支“艾德莱斯”宣讲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城县成立了11支“艾德莱斯”宣讲队

部分培训的宣讲员

霍城县成立了11支“艾德莱斯”宣讲队

培训现场

霍城县成立了11支“艾德莱斯”宣讲队

热比古丽在指导员工做工

霍城县成立了11支“艾德莱斯”宣讲队

宣讲员在认真听课

3月30日,霍城县妇联举办了首次“艾德莱斯”宣讲队员培训班,也宣告霍城县“艾德莱斯”宣讲队正式成立。

全县11个乡镇,每一个乡镇都组建了“艾德莱斯”宣讲队,成员由基层干部、模范人物、创业人员、“爱心妈妈”等,宣讲队6至8人不等,开展工作时她们佩戴维吾尔族的纱巾。她们的主要任务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广大妇女远离宗教极端思想,教育和挽救受极端化影响的妇女,让广大妇女自爱、自尊、自强、自立,走出家庭走向社会,树立良好的女性形象。另外,宣讲队配合村“两委”或工作组,为她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她们或走家串户,或在群众集中的地方开展宣讲,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传走“极端化”的危害性,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发展生产等。

当日,有60多名宣讲队成员参加了培训。县妇联主席库尔班克孜向大家阐明了成立“艾德莱斯”宣传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说,作为一名现代女性要敢于担当,敢于发声亮剑,不但自己要与时俱进,还要教育身边的人遵纪守法、爱党爱国、勤劳致富等。

热比古丽是水定镇的一名宣讲员,她曾是受“极端化”思想蒙蔽的受害者,如今通过司法部门、社区干部的教育感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痛下决心与过去的自己告别。并在政府的帮助下创办了社区的就业工场,为像她一样的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得到来自各级政府在资金、设备方面的帮助,如今产品远销到乌鲁木齐、博乐、克拉玛依等,解决了12名妇女就业。这次参加“艾德莱斯”宣讲队的培训感触很深。她说:“我一定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更多的女性朋友‘极端化’思想害人害己,只有相信党和政府,依靠党的富民政策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通讯员 喻明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霍城县 艾德莱斯 宣讲队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