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东川区千余职工比技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东川区千余职工比技能

昆明东川区千余职工比技能

昆明东川区千余职工比技能

昆明东川区千余职工比技能

昆明东川区千余职工比技能

330日,通过15天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昆明市东川区千余职工参加的2015年“铜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数天来,210家单位1066人分12赛场,进行了幼儿保育员、建筑砌筑工、建筑抹灰工、公文处理、矿山化验工、公安射击、计算机操作、汽车修理、数控机床、中式烹饪和中式面点、餐厅服务员、医疗护理等10大类18项比赛。

在职成教中心公租房建筑工地,记者看到20余位砌筑工挥汗如雨,不停地拿起砖块,放到抹好水泥的墙上,熟练地用砖刀轻轻一敲,顺手抹去了多余的水泥浆,如此循环重复,比谁在同一时间内砌得又快又好。

而最让人眼馋的还是在丽晶大酒店进行的中式面点和餐厅服务员比赛,不光菜名起得好,而且色香味俱佳,让围观者赞叹不已,“垂涎欲滴”。

为给决赛者助威,在全区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东川区还邀请市总工会领导、云南省机电学院领导到会指导,组织区级四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前往观摩,并举行了1000余人参加的启动仪式。

活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还将适时对活动中成绩突出的行业、企业(单位)采取以补代奖的形式进行鼓励;对活动中成绩突出的职工进行表彰奖励,授予“技术能手称号”,破格晋升(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符合条件的授予“工人先锋号”或“五一劳动奖状”。

东川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李德鸿说,这次活动主要是对全区广大职工技能素质的一次大检验、大展示,也搭建了一个职工间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良好平台。目的是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