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大连新开工94个大项目

辽宁日报王刚 2015-03-30 15:2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季度大连新开工94个大项目

复工项目423项,总投资7429亿元

3月28日,总投资31亿元的鲁能金石滩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为大连一季度大项目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一轮全市范围的项目建设热潮中,大连14个县(市)区和先导区的一批新项目纷纷上马,为新常态下的经济提质增效发展贡献新动力。

拉动经济发展,项目投资是关键。根据年初定下的目标,大连市计划今年安排亿元以上项目920个,总投资1.76万亿元。如何起好步、开好局,一季度至关重要。

自去年以来,大连市突出“早”字,强化“快”字,实施项目推动周期前移制度。全市各部门彻底改变冬闲习惯,提前确定新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落实重点推进项目的责任分工和任务分解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大连市共新开工项目94个,总投资7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同时,一季度全市各地区已复工项目423项,总投资74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1亿元。

转换经济发展动力,优化项目的投资构成是关键。大连市对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贷款实行总量控制,压缩产能过剩产业贷款。同时确定了今年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目标: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遵循“存量优化,增量调整”的发展目标,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基础上,大连新增项目结构优化效果明显:一季度新开工项目中,工业项目为33项,占项目总数的35%,总投资333.4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44.5%;现代服务业项目11项,总投资121亿元;农业项目9项,总投资20亿元;房地产项目10项,总投资212亿元;交通、城建项目26项,总投资近60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5项,总投资2.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中,没有一个高污染、高耗能行业。

在选择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大连14个县(市)区和先导区不唱“同一首歌”,注重错位发展,依据各地特点发展不同的特色产业集群。其中,主城区侧重发展民生以及旅游、地产等现代服务业项目,金普新区汇聚了大连崇达电路新型电子元器件、瑞源动力二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海县吸引了海洋岛海域海洋牧场资源生态修复项目等一批海洋特色产业。

项目开工仅是开端,大连市提出,全市上下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为此,3月27日至29日,市领导兵分六路,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围绕改革开放、社会事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和创新驱动等方面分头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谋划提质增效发展的新文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开工项目 海洋牧场 崇达 总投资 大项目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