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将举办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将举办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映青 摄)

2015527日至31日,“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展”将在昆明举办,本届展会将设佛家七宝精品馆、素食禅茶养生馆、东南亚佛教用品馆、香道家居文化馆四个展馆,1500余个标准展位,近3万平米展览面积。

此次展会由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会、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云南省会展经济研究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云南世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展会将以“宗教和谐、文化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和谐”为主题,重点展出佛像、佛具用品、古典家具、服饰饰品、佛家七宝、寺庙建筑艺术、佛教书画作品音像制品、禅茶茶具、香道文化、素食文化,各国民俗用品、工艺品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促进佛教文化艺术交流。

云南省政协秘书长车志敏介绍,云南自古就是南方丝绸之路的一部分,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一个多民族多宗教文化融合的沿边省份,云南宗教文化艺术源远流长,也是历史上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云南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相互交融的沿边省份,自古就是我国面向两亚国家开展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与两亚国家交往历史悠久。

举办“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展”,旨在搭建一个求真务实,和谐、共融的交流平台,展示佛教文化魅力、促进佛教文化发展,深化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合作。同时把“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展”办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中国西部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展第一品牌。

据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昕介绍,目前招展活动仍在面向国内外商家进行中,已经确定参展的有来自印度、尼泊尔、柬埔寨等客商。本次展会所有市民均可免费进馆参观。(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