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老河口市举办万亩花海游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里汉江万顷花海,浪漫梨都春天有约。328日,“赏万亩花海,游浪漫梨都”——襄阳老河口市梨花行启动仪式在该市洪山嘴镇杨家堤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当天,来自襄阳市区及周边的南阳、十堰等的近3万名游客慕名而来,游花海、观看汉服秀、赏豫剧、吃农家饭,拉开了老河口市赏花游序幕。

“天下十八口、数了汉口数河口”。老河口市位于汉水中游,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大坝下游,是牛郎织女神话传说发源地,春秋名将伍子胥故里,汉代丞相萧何的封地,北宋大文豪欧阳修治所,抗日名将、第五战区司令李宗仁长官抗日御敌指挥部所在地。老河口籍著名诗人光未然,更是以一首《黄河大合唱》名动中外。

穿境而过的汉水,在老河口市形成了大量冲积土壤,非常适宜水果种植。目前,该市已发展优质砂梨基地10万亩、优质桃基地3万亩,拥有“汉水牌”砂梨和“仙仙牌”大仙桃两大知名水果品牌,“老河口大仙桃”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被誉为“浪漫梨都”、中国大仙桃之乡。

近年来,老河口市围绕水果做文章,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水果附加值,先后引进了香园食品、仙仙果品、香源达等一批水果深加工企业,实现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同时借势发力,紧紧围绕建成特色农业大市、农产品加工强市和现代农业示范市的发展定位,通过抓基地、壮龙头、建物流、拓市场,鼓励和引导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农业产业化及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推动该市经济稳步增长,去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8.5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27.2%;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1.2万元,同比增长13%

目前,正值老河口市梨树和桃树盛花期。为了进一步打响“浪漫梨都”品牌,该市以花为媒,巧做花文章,与襄阳市旅游局等单位联姻,依托境内汉江沿线13万亩梨桃资源,专门策划了“老河口梨花行“活动,在该市梨树种植集中地洪山嘴镇等地,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送戏进梨园、书法笔会、群众文艺展演等活动,使游客到这里赏花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独特的地域文化,品尝到地方特色美食,增加农民收入,实现水果产业的增值。

据介绍,此次梨花行活动将持续到4月上旬结束,预计可接待游客80万人(次)。(通讯员 涂玉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