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城区今年计划新增绿地60公顷

黑龙江日报李天池 2015-03-30 14:4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办公室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城区计划新增绿地60公顷,新植树木20万株。

据介绍,今年全市拟栽植树木20万株,主要栽植杨、柳、榆、糖、丁香等乡土树种。在公园、道路、绿地广场栽植紫叶李、花楸、五角枫、紫叶风箱果、金叶榆、茶条槭等彩叶树,将在4月20日前后进入绿化工程树木种植阶段,5月末完成春植建设任务,预计完成全年植树量的80%以上。哈市将继续优先选择乡土树种和经过苗圃驯化的苗木,特别是将提高哈市骨干树种的使用比例,确保树木种植成活率和保存率。

据了解,哈尔滨市今年将打造19块街心(街角)绿地,具体分布为,道里区4块、道外区4块,南岗区3块,香坊区7块,平房区1块。主要有:道里区的爱建街角;道外区的北十四道街绿地;南岗区的南直路与长江路交口绿地、西大直街绿地;香坊区的轧钢街绿地、和祥路与和平路交口绿地等。今年彩化项目将主要以五色草立体花坛、露地花卉种植为主要形式,以迎接“中俄博览会”、“湿地节”为时间节点,将在6月10日前完成全部彩化建设任务。(记者李天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绿地 露地花卉 种植成活率 彩叶树 栽植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