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里有600万元,要不要现在买房?房产税何时开征?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焦点3

土地财政如何防止地方政府重回盲目卖地老路?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前两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放缓势头,部分经济指标在中高速平台上回落。在海南等部分省份,房地产市场低迷成为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

贾康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属于调整期,还处在一个探底的软着陆过程,对于7%左右的经济增长的支撑力确实比较弱。地方政府更直接的压力来自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的土地“钱袋子”缩水。

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土地市场呈现低迷状态,土地出让收入增速逐季回落。辽宁、黑龙江、海南、云南等15个省份出现负增长。房地产业对地方政府GDP和财政收入的拉动作用都在削弱,地方政府面临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和财政收入来源。

“关键要用改革的方式解决增长动力和财政收入问题,不要再回到土地和财政过度捆绑的老路。”张燕生说,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地方经济的增长应该向经济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要动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如何防范地方重回过分依赖土地财政的老路,关键要减少地方政府的利益冲动。与会嘉宾建议,尽快落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理顺中央和地方的财权事权,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客观上会减少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张燕生说。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