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里有600万元,要不要现在买房?房产税何时开征?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焦点2

房产税何时开征?专家称短期内难实现!

3月26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布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实施不动产登记一直被视为开征房地产税的前奏,并为房地产税的征收奠定了基础条件。公众对房地产税开征的预期愈发强烈。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刚刚推出,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期,房地产税征收需要掌握实际火候,从目前情况看,在短期内难以实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传递出保障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信号,减少投资投机性因素。

朱中一说,全国人大近日表示将在2020年前全面完成税收立法,其中包括房地产税。“房地产税引导预期的作用不可忽略,抑制投资的投机性,需要发挥不动产登记和房地产税的作用。”

与会嘉宾认为,征收房地产税一方面是将一些间接税负和税外收费并入房地产税税种,减轻大多数老百姓税负;另一方面,重点发展保有环节房地产税,也能促进税费体系进一步合理化,发挥税收对房地产市场应有的调解作用。

也有部分与会嘉宾认为,类似房地产税这种涉及中长期调整的政策出台的时间、顺序和力度要把握节奏,在当前的宏观背景下,避免对经济形成过大的冲击。

张燕生说,中国房地产市场需要出台房地产税,但在什么时间出台是一门艺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要把短期的稳增长、中期的调结构和长期的转方式的节奏掌握好。”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