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企业海外并购 利用全球资源做大做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企业海外并购 利用全球资源做大做强
大连机床参加2014北京国际机床展。

大连市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据大连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云生介绍,自从2008年实施企业海外并购以来,截止201410月底,大连市累计完成企业并购项目99个,投资额共约9.95亿美元。

他说,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分工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去年,大连远东工具将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瑞士曼尼格雷公司纳入旗下。

“并购曼尼格雷为我们带来年3.5亿元的市场增量,更重要的是缩小了远东与世界先进丝锥生产企业间的生产和技术差距。”大连远东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树民说。

20年前,远东工具刚成立时名不见经传。如今,远东工具每年生产3亿只刀具,1000万米各类双金属锯。全球每生产五支工业级高速钢钻头,就有一支来自远东工具。

远东工具从1995年成立至今先后经历了20多次并购,其中最关键的是2008~2009年并购德国沃克公司和美国格林菲尔德。远东工具并购这两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工具企业后,销售额增长了7倍,产品90%以上出口到欧洲和美国等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

齐树民说,通过多次海外并购我们在获得了先进的装备和技术的同时也获得了众多刀具研发人才和市场开拓人才,形成了一个集合欧洲、美洲及亚洲人智慧的团队,实现了全球的市场协同效应,技术研发的全球互补创新效应。

中国机床行业的排头兵——大连机床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全球化的发展战略,通过并购与合资合作,在很多技术产品方面一步跨入世界机床行业的第一方阵;借助被并购企业的销售网络和品牌、人才,形成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海外市场扩大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大连机床集团副总设计师赵宏安说,如今,凭借多年积累的优势,大连机床开始尝试在海外投资建厂,向国外输出资本、输出技术、输出管理,真正走向世界。

“走出去”让很多大连企业通过寻找与本企业资源相匹配的目标企业进行资源整合,达到“1+1>2”的效果。

2013年,瓦轴集团公司成功地收购了位于德国工业重镇莱比锡的百年轴承企业KRW公司100%股权。

成立于1904年的KRW公司拥有6项国际领先技术,并在全球拥有各类代理商200多家。虽然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面临着短期经营困难,但未来仍具有高速发展的潜力。

在摸清了目标企业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竞争地位、优势劣势、企业规模、经营状况和人力资源等因素后,瓦轴果断出手并购。

瓦轴集团公司董事长丛红说,瓦轴用了几年的时间,考察了全球37家企业,最终选择KRW,是因为瓦轴与KRW有着高度的可匹配性,能够提高并购后资源的使用效率。

瓦轴集团并购德国KRW公司时,大连市利用政府之间的交往合作,使瓦轴获得了对方政府的支持,同时,瓦轴通过大连市经信委提供的信息解决了融资难题。

大连市相关政府部门努力为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环境。比如,为了使企业在国内外避免税收风险,大连市国税局组织走出去的企业进行培训,并一对一指导。大连市国税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王宇说该局已经能向企业提供、讲解165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所得税税率及亏损处理方法,受惠该举措的企业200余户。(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