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开考 新增语数外文化课测试最低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开考 新增语数外文化课测试最低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328日、29日,南开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开考,全国二百余名考生参加。今年,南开“艺考”新增语数外3门文化课测试。签约考生最高可享受一本线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5年南开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项目分为器乐、声乐两大类,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以及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中音、通俗等。考生通过网上报名、邮寄材料,南开大学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最终确定参加艺术特长测试的考生名单。截止发稿时,测试人数为225,其中器乐类94人,声乐类131人。

考生报到后,学校召开了招生政策说明会,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就南开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政策及录取原则作了详细说明。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测试公开透明,南开大学接受社会监督,允许考生和家长现场观看测试过程,确保测试公平、公正、公开,并对评委和组织人员提出具体要求。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考试具体安排、测试后的成绩查询、签约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南开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内容除专业课测试外,还增加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文化课测试。《南开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中公布了各项目的拟签约人数。南开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的录取原则为文化课划合格线,按专业课成绩排序认定入选名单。由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录取原则认定入选考生名单,通过南开大学本科招生网对高水平艺术团认定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并报送教育部相关网站公示。

签约考生录取时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之一:南开大学在当地同科类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录取;降至考生所在省市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一本线)录取。具体降分幅度以与考生签订的协议为准。

为确保整个招考过程公平、公开、公正,校方对测试进行全程录像,并公布了社会监督电话022-23501551及测试期间的申诉电话15822985593,方便各界监督。(通讯员 刘芳 摄影 吴军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