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学子“书香传情”助力贫困小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学子“书香传情”助力贫困小学生
活动现场捐书同学。

329日上午,南开大学开展“书香传情•捐书寄语”活动,南开学子纷纷募捐图书,以此支援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贫困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活动现场,南开学子们抱着大摞小摞的图书排队登记并在书页上写下真切寄语,2014级本科生胡耀伟便是其中之一。今年大三的胡耀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读书发烧友”,也是此次图书募捐活动的组织者。“图书募捐不仅将为庄浪地区的同学们送去学习资料,也将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胡耀伟表示,他所捐的书籍都是自己之前精心收藏的,现在看的机会比较少,所以希望把它们捐出去,让庄浪县贫困小学生们也有机会读到这些好书。

除了胡耀伟同学外,还有很多同学参与了此次图书募捐活动。“我昨晚挑选了5本书,今天早早就赶来募捐现场了。”2011级本科生柳杨抱着一摞书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这只是我藏书的一小部分,还有一部分没有拿来,以后有机会再多拿一些。”柳杨笑着对记者说,“我所捐的图书里有一本是《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是读初中时班主任赠予我的,它在过去的时光里给了我很多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将知识传递,也能将生活里的正能量传递给庄浪地区的同学们”。

此次活动共募集图书140册,书籍内容包括小说、散文集、文学名著、科普知识、卡通漫画等多个类别,这将大大丰富庄浪县贫困小学生们对图书类型的选择。

据了解,平凉市庄浪县是甘肃省18个干旱贫困县和4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是南开大学重点对口扶贫单位。此次“书香传情•捐书寄语”活动由南开大学学工部、团委主办,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承办,募集图书将跟随近期在南开大学举办的第二季“公益晨跑”爱心物资一同送往庄浪地区,南开大学还将在当地建立“南开图书屋”。(通讯员 乔仁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