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中国肿瘤介入与微创治疗大会在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六届中国肿瘤介入与微创治疗大会326-29日在津举办。

此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学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市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承办,旨在探讨介入治疗技术在多学科联合治疗中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加强对介入治疗相关影像学与应用基础的研究,鼓励合作进行RCT临床试验研究,增强多学科、多层次交流,以提高中国肿瘤介入治疗总体水平。

大会执行主席、天津市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郭志教授介绍,介入治疗就是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在血管、皮肤上作直径几毫米的微小通道,或经人体原有的管道,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对病灶局部进行治疗的创伤最小的治疗的方法,具有创伤小、效果明显、副作用小、准确性高等优点。尤其是针对部分肿瘤、心脑血管、大血管及外周血管疾病可以做到入幽探微,既能解决内科药物不能针对性治疗的尴尬,又能避免外科“大刀阔斧”的副损伤,效果堪与外科手术相媲美。

以肿瘤介入治疗为例,目前的抗肿瘤治疗仍采取以外科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但临床确诊的肿瘤患者多数处于中晚期,约有80%的患者由于发现较晚、高龄、伴随其他病变等原因错失手术机会,只能接受姑息性治疗,处于“束手无策”的境地,生活质量较差。微创介入治疗可以作为外科手术的补充方法,对肿瘤进行降期、缩小,使部分不能进行手术切除的患者重新获得根治性手术的机会;对于治疗难度大的恶性肿瘤,也能够尽量把药物局限在病变的部位,从而减少对身体和其他器官的副作用。同时还可以作为部分实体瘤的外科手术替代疗法,在不伤及正常组织的情况下消灭肿瘤,为失去手术机会或者害怕“一刀切”的患者提供一种新选择。如对3厘米以下小肝癌、子宫肌瘤、早期前列腺癌等,微创介入治疗在避免了外科手术带来的出血多、创伤大等问题的同时,可以达到与外科手术根治相同的效果。对4厘米以下小肾癌,也可以利用微创介入技术进行保留肾单位的微创根治性切除,可以让患者在保留器官功能的前提下进行抗肿瘤治疗。目前,微创介入治疗已被公认为不能手术切除或是无法耐受手术的中晚期肿瘤的首选治疗手段之一。

据悉,此次会议除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外,还邀请流行病学、外科、内科、放疗科、影像学、病理科等不同学科专家学者,以单病种为中心,就有关领域的前沿知识、新技术、新理念进行精彩讲座,讨论、点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