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哥犬买来一周病死 顾客怀疑宠物店在卖“星期狗”

重庆商报朱婷 2015-03-30 10:3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哥犬买来一周病死 顾客怀疑宠物店在卖“星期狗”

王女士等多位顾客在展示宠物购买协议单 记者 朱婷 摄

重庆商报讯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抱着这样的想法,近日,家住九龙坡区巴国城的王女士花了1450元买了一条巴哥犬,可买回去不到一周,狗狗就因感染病毒死了。无独有偶,小吴等3人从同一家宠物店购买的狗狗也相继病倒了,她们怀疑,自己是买到了“星期狗”。对此宠物店表示,狗是活体动物,环境或喂养方式都可能导致其生病。

多名顾客买到“问题狗”?

昨日上午,在巴国城云湖路一家宠物店门前,记者见到了王女士。王女士称,今年3月9日,她在该宠物店以1450元的价格买了一只巴哥犬,“买的时候活蹦乱跳的,可买回去不到3天,狗狗就开始呕吐,宠物医院医生说是感染了犬细小病毒,因为该病毒有潜伏期,所以狗狗很可能在买来前就已经生病了。”王女士说,因治疗无效,狗狗在第6天时就病死了。

“我买的拉布拉多也病倒了。”听到王女士反映情况,正要走进宠物店的小吕称,3月15日,她花1200元在这家店买下一条拉布拉多犬,不到一星期,狗狗就被诊断为犬瘟,目前正在治疗,为此她还要承受每天几百元的治疗费。

“我11号买的阿拉斯加也有问题,花了2500元,买回来第3天就发烧得厉害,我还在四处给它配药吃。”昨日,沙坪坝的吴女士也赶到这家宠物店,准备向店主讨要说法。

“我买的萨摩耶快也不行了!”市民小杨说着便掏出自己狗狗的检查单。检查单上写明,她的萨摩耶犬已测出CPV(细小病毒)。“买来的当天,去宠物医院检查了,但狗狗并没问题,可3天后就查出了细小病毒。兽医说,该病毒有几天的潜伏期,不排除是店家故意注射血清来抑制病情。”

“我们都是3月份买的狗,可在一星期之内都病倒了,莫非这家宠物店卖的是‘星期狗’?”小杨等人猜测道。

“售出宠物概不退换”

宠物店店主谢先生承认,王女士等人购买的宠物狗的确出自他家,“我们保证,交到顾客手中的狗都是健康的,但狗是活体动物,因为环境因素或者喂养方式的不同,也有生病的可能。对此,宠物店对此概不负责。”

“《宠物购买协议单》上写明:本店所售为活体宠物,一经出售不包、不退、不换,生病或死亡都与本店无关。”谢先生说,既然王女士等顾客签了字,就表示认同了这份协议。

“我们卖的绝对不是‘星期狗’,也没打过血清。”谢先生还出具了该店的营业执照和相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记者注意到,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一栏上,的确写有“销售宠物狗”字样;而每进一批次宠物狗,也有相关的检疫合格证明。

“遇此问题维权较困难”

对此,九龙园区工商所值班人员表示,此前他们也接到了关于该宠物店的几起投诉,由于存在鉴定困难等问题,消费者在遇此问题时,维权都比较困难。至于宠物狗有无问题,则要向动物卫生监督所反映,让他们进行检查。记者随后拨打了九龙坡区卫生监督所电话,由于是周末,值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最后,经记者和工商所值班人员的再三劝说,宠物店答应赔偿一条新的宠物狗给王女士等人。

提醒

买宠物狗最好写明观察期

业内人士介绍,1岁以内的幼狗,购买之前非常活泼,可买回家后,没几天就开始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病症,坚持不了一星期便死去,这就是所谓的“星期狗”。

对此,重庆畜牧兽医学会宠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胥洪灿提醒,市民购买宠物狗要仔细甄别,狗狗的眼睛是否明亮,头发是否柔顺,鼻头是否凉而湿润,眼周和鼻头如果有分泌物,说明狗狗并不是太健康;付钱时,最好和店家签署购买协议,明确约定以3至7天为观察期,在此期间如发现有问题,可退换;买狗后要第一时间选择宠物医院对其进行检查,看有无疾病等。商报记者朱婷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宠物店 星期狗 犬细小病毒 狗狗 巴哥犬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