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府新区牵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校地合作打造“创业之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将在成都开设分院,并确定选址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327日下午,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签订了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继今年2月与电子科技大学联盟打造“天府数智谷”之后,成都天府新区再次与国内知名高校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校地校院地协同创新。

据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介绍,“光华管理学院选择在经济发展最热点的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已先后在上海、深圳、西安设立分院。此次成都分院落户天府新区,标志着光华管理学院在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的布局已基本完成。”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在天府新区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光华管理学院在决策咨询、智力支持、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提升政府机构以及企业的管理水平,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除了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合作之外,成都天府新区正与清华大学就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等有关内容进行合作沟通。

对话天府新区创新创业之路

与签约仪式同时举行的“天府新区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武常岐作主题演讲。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陈玉宇,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硅砂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仁创科技集团董事长秦升益,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等参加高峰对话。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报告的几个关键词与成都密切相关,例如“创新创业、互联网+”,成都在这方面不仅有前瞻布局而且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也是一个新亮点,成都应挖掘和利用自身优势,抢抓机遇,顺应趋势,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布局中,成都有特殊地理优势,只要有所作为,一定前景光明。

“从经济特区、高新区、自贸区到国家级新区,纵观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空间布局”,武常岐认为,“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之一,不仅肩负带动区域发展的重任,更多体现的是国家的战略意图,即成为内陆开放型示范区,通过改革创新,简政放权,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在新一轮改革中,成都将充当三个探索者的角色,一个是产业创新的探索者,一个是中国大城市集聚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探索者,一个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探索者。”陈玉宇认为,天府新区应成为改革先锋,不论结果“试错了”还是“试对了”,对其他地区来说都有重要借鉴意义。(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