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老外成都开餐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2月,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正式启动,按照计划,成都将建设成为一座“创业之城,圆梦之都”。随着成都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和创业氛围的增强,越来越多外国人看好在成都投资创业。作为“美食之都”,成都也吸引了大量外籍人士前来开设异域风情的餐馆。

“很多人都在追寻美国梦,而我在成都圆了自己的梦。”8年前来到成都的以色列小伙儿Amir告诉记者。当他还在四川大学读书的时候,就跟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合开了一家叫“水母”的酒吧,如今他经营的公司涵盖了美食、酒吧、美容等行业。“在成都呆了8年,我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感觉自己也在跟着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他说。

目前,Amir和其他一些在成都开餐馆的老外们成立了一个叫“成都国际美食联盟”的组织。据他介绍,该组织成立于20148月,当初设立这个组织主要目的是为了彼此之间便于分享信息,在成都营造西餐氛围。

Amir说:“目前我们已经制作了囊括19家西餐厅的美食地图,打算与五星级酒店、机场合作。另外我们还打算创立一个“美食日”,当地人只需买一张券就可以在那天尝试各国美食。”

Amir来说做西餐最大的挑战是揣摩当地人的饮食喜好,所以他的餐厅也在不断融入四川元素,例如他们在一道墨西哥菜中将墨西哥辣椒换成了豆瓣,还有一款大受顾客欢迎的鸡尾酒是由草莓和辣椒混合而成,带给人独一无二的口感。

Amir不同的是,懒巴哥的老板Zach坚持要做地道的美国菜和墨西哥菜,他说:“来我餐厅的大部分都是外国人,我希望他们在成都能找到一个地方,说着自己的母语、吃着熟悉的家乡,一解乡愁。”

“我5年前来成都的时候只有几家西餐厅,如今光是外国人经营的西餐厅就有四五十家,还有像新元素、蓝蛙、G9这样的西餐厅连锁店相继入驻,相信成都的西餐氛围会越来越浓。”Zach说。

“迪拜餐吧”是成都唯一的迪拜餐厅,老板Sam 08年从迪拜来到成都,热情喜欢交朋友的Sam说他开餐厅的初衷是为了结交有意思的朋友。他还跟记者分享了一个有意思的故事:“有一次我从阿布扎比直飞到成都遇到了一个中东人,一路跟我抱怨飞机餐难以下咽,接着我告诉他我在成都经营一家迪拜餐厅,他说想去那儿吃饭,于是我们一下飞机就直奔我的餐馆了。”

Sam说:“成都的食材、工资、房租都比沿海城市便宜一些,当地的政府官员很友好,交通也很便利,虽然我只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但是不影响我享受这里的生活。”

成都一家土耳其餐吧“苏坦”的老板Maggie也是成都国际美食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她认为西餐厅要想在成都立足除了要考虑当地人的口味,还可以通过举办具有异国风情的活动吸引民众。比如土耳其餐吧每周六有肚皮舞表演。

2010年成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的美誉。Maggie认为作为美食之都,希望成都除了拥有美味的川菜以外还能兼融世界美食。(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