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贵州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赵国梁 许邵庭 2015-03-30 10:0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贵州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赵克志李纪恒讲话 陈敏尔陈豪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正富等出席

3月29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云南省曲靖市文化体育中心。吴蔚 摄

多彩贵州网讯 一衣带水情意浓,携手发展谱新篇。3月29日下午,云南·贵州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座谈会。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云南省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工作时对云南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对外开放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这次我们到云南省学习考察,主要是学习云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学习云南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扶贫开发、扩大开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探讨两地深化合作的新思路、新办法。

赵克志说,云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美,生态良好,人民勤劳,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云南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明确的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云贵两省山同脉,水同源,民同俗。近年来,两省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显著。随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加上明年贵阳至昆明高铁建成通车,两省合作将会迎来更多新的机遇。期待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探索建立经常性的合作机制,推动两省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纪恒对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云南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激情干事、激情创业,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与时俱进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工业园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打造、新型城镇化发展、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保护、精神高地建设等领域成绩令人瞩目,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发展新路子,多彩贵州“黔”途无量。

李纪恒说,云南是地处中国经济圈、东南亚经济圈和南亚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贵州是我国西南联结华南、华中和华东地区的前沿,对接珠三角、长三角有地缘之利,两省既是唇齿相依、相互依存的关系,又是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关系。深化两省交流合作,符合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符合双方长远利益,符合两省人民的共同福祉。期待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省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大平台、营造大环境、培育大市场、谋求大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出席座谈会的两省领导还有: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培,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应楠,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张祖林,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主任米东生;贵州省领导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王晓光、张群山、刘远坤、黄康生。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及云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