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第四个英国领事馆剪彩,今年夏天正式对外办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7日,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Woodward CMC OBE)、武汉市副市长邵伟民、曼彻斯特市议会议长查德.利兹爵士(Sir Richard Leese)、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Nick Whittingham)共同出席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工剪彩仪式。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是继上海、广州和重庆之后,中国的第四个英国领事馆。据悉这是英国在武汉举行的“英国周 ”包含一系列商务、旅游、教育和文化活动中的最后一场活动。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表示:“我很高兴能在上任大使初期参加武汉“英国周”的活动,并见证新建英国领事馆的揭牌。武汉总领事馆是英国14年来在中国建立的首个新领事馆。英国选择这座城市建立新的领事馆反映了我们政府的坚定信念,即在中国经济重心向中西部转移实现均衡发展时,湖北和武汉将发挥重要的作用。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可以为英国和武汉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她还分享了29年前她在湖北大学任教的经历,游泳和骑自行车是当时她的两大爱好。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宣布了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运营情况。两个团队已经于今年3月起开始在武汉投入工作,进一步拓展和加强英国与武汉在商贸投资、艺术、文化好教育领域的关系。他希望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推动下,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英国观光旅游和以此为刺激,进一步加强英国与华中地区的联系,深化武汉与友好城市英国曼彻斯特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并吸引更多英国城市和企业到武汉交流与投资。他表示,在文化交流方面,英国很多表演团队已经来到了中国进行演出,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正在积极与英国的几家博物馆联系,以促成双方今后的文化展览交流。今后会举行一个关于长江的摄影展,分别取景于重庆、武汉、上海等地的长江之景。

查德.利兹爵士表示曼彻斯特和武汉在打造“智能城市”的合作方面将会以具体、扎实的项目去跟进,利用开放的数据库,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同时也要鼓励中小企业参与“智能城市”的建设。(实习记者 陈华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