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体育总局:反对一些地方用足球替代其他体育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刘鹏:校园足球起带头作用

据央视报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后,对于改革的一项重头戏——校园足球,一些地方和学校积极响应,但不好的苗头也随之出现,那便是用足球项目替代原有的其他体育项目。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明确表示,开展足球活动,绝不是说不开展别的体育活动了,而只是让足球起到一个引领的表率作用。

这次足球改革方案,14次提到了校园足球,明确要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的基础性工程。方案指出,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现在5000多所的基础上,2025年要达到5万所,校园足球迎来了从未有过的发展机遇。

到底如何开展校园足球?是走过去的选拔尖子之路还是走普及型的路子?足球评论员张路分析说:“现在基本上明显的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就是走过去的路,比如说在一个小学开展足球,三年级我就选20个孩子成立校队,这个校队每天下午两小时训练。其他的孩子干什么?这学校一千多孩子干什么?在旁边看着。而这些所谓拔出来的尖子,最后的成才率却很低。普及是什么?是让更多具备足球才华的孩子有机会去踢球,他才能够冒出来。实际上这样出人才会更多、更快。”

这几天,一些地方和学校出现一些苗头,那就是为了响应方案的要求,用足球项目替代原有的其他体育项目,对于这种做法,国家体育总局明确反对。对此,刘鹏局长明确表示:“开展足球活动,绝不是说不开展别的体育活动了,应该是各种体育活动都充分开展,但是足球它的特殊作用,应该在当中起到一个引领的表率作用。”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