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警方揭秘王府井抢劫案布警:指挥调度员年仅27岁

京华时报周鑫 2015-03-30 09:0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警方揭秘王府井抢劫案布警:指挥调度员年仅27岁

警方揭秘“王府井抢劫案”布警

指挥调度员年仅27岁首次指挥重大警情案件

昨天,北京警方对外公布了3月16日“王府井抢劫案”的布警指挥细节。当晚,负责指挥“王府井抢劫案”抓捕工作的是北京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指挥调度处年仅27岁的民警马忱,这也是他第一次指挥重大警情案件。

2015年3月16日晚,王府井大街上一个戴着口罩、包裹严实的男子从一家商铺内跑出。此时公安局勤务指挥部接到报警,一位女店员称,自己的店铺刚刚被一名蒙面男子持枪状物抢劫,11块手表丢失,嫌疑人逃跑。根据监控画面显示,事发时该男子径直走到最里面的柜台,此时店内只有一名女员工,嫌疑人抢劫后迅速逃离店铺。

“刚刚在王府井发生一起持枪状物抢劫事件,注意,是持枪状物抢劫!请附近车组立即前往!”当晚7点03分时,北京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指挥调度处民警马忱接到报警电话后,一边打开GPS巡逻车定位图,一边对着电台喊出了布警指令,安排离案发现场最近的三辆巡逻车前往。

话音刚落,只见勤务指挥部指挥大厅电子大屏上三个亮点加快了闪烁的频度,开始向案发现场快速移动。一分钟后,三辆全副武装处突巡逻车到达现场。两分钟后,王府井大街周边巡逻车赶赴现场,民警在嫌疑人逃亡路线重要路口设立关卡。三分钟后,现场民警通过电台再一次向勤务指挥部报告:已向现场群众了解完基本情况……22分钟后,案发现场传来消息,王府井抢劫嫌疑人在金宝街被抓获。后经民警工作,被抢物品全部追回,嫌疑人所持枪状物经鉴定系一支黑色塑料玩具枪。

>>对话

“布警喊话时声音都有点抖”

据了解,指挥王府井抢劫案件布警的民警马忱是一名1988年出生年仅27岁的指挥调度员,在指挥调度的岗位上只工作了两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么重大的警情案件。

记者:当晚接警后,你是如何布警的?

马忱:当晚7点03分时接到报警后,我布警前第一步先是打开GPS巡逻车定位图,立即安排离案发现场最近的三辆巡逻车前往。

记者:这个巡逻车图有什么特殊的功能,为什么发生这么重要的案件时,第一个打开的是它?

马忱:所有街面警力、巡逻车等信息全部都显示在勤务指挥部指挥大厅的电子地图上,一旦发生重大敏感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无线通信系统,直接调动就近巡逻车组、警力到达现场,真正实现“看得见,叫得通,听得着,调得动”。巡逻车什么时候到现场,我们一目了然。

记者:布警时,你紧张吗?

马忱:说实话,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案子,我记得布警喊话时声音都有点抖。(记者周鑫)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巡逻车 民警 调度员 嫌疑人 勤务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