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敬老车队“乳娘村”献爱孤残儿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敬老车队“乳娘村”献爱孤残儿童

图为爱心人士为乳娘王美景家的寄养孤儿送去尿不湿、背心、袜子、玩具等物品。(于宏 摄)

3月28日上午,大同县周士庄镇散岔村像过节一样热闹,大同敬老车队联合庆宾春2号公馆举行了一次“走进乳娘村献爱心”活动,为该村寄养家庭的残疾孤儿送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物品。

“您家寄养的孩子多大了?这个背心3岁的孩子就能穿,再给您一包尿不湿。”在村里的小广场上,爱心人士仔细询问着各个寄养家庭的情况,有序地为乳娘们发放着尿不湿、背心、袜子、玩具等。“来之前我们与村里联系过,所以这次赠送的礼物主要是针对残疾孤儿的实际情况购买的”,庆宾春2号公馆的一位负责人说。

除定点发放外,爱心人士还采取了入户的形式。在乳娘吕卫平家,53岁的吕卫平正在照料着两个重度残疾的孤儿——4岁的党富波和6岁的党庆冉。“我和老伴退休后从市里回到村里,每天照料着这两个孩子,虽然有点累,但很充实,比当年拉扯自己的孩子都亲!”吕卫平说。“我知道敬老车队,老年人能免费坐车,冉冉谢谢叔叔们”,吕卫平对怀里抱着的冉冉说。当冉冉费了好大的劲儿从嘴里说出含糊不清的“谢”字时,在场的每一位爱心人士都欣慰地笑了。当日的活动中,爱心人士还向散岔小学的残疾孤儿发放了铅笔、本、橡皮等学习用品。

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在散岔村村口写有“中国乳娘村”的照壁前合影留念,这次爱心活动让每一位爱心人士对“乳娘”这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双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