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今年首轮专项巡视完成进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今年首轮专项巡视完成进驻
2月3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国西藏网讯 2015年西藏自治区首轮专项巡视已完成进驻。5个巡视组将用约2个月的时间完成对8个区直单位和2家自治区国有企业的专项巡视。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部署,今年首轮巡视对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农牧厅、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育局、科协、红十字会和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10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将实行巡视“一托二”、汇报“二合一”的新模式,即每个巡视组巡视两个单位,同类同步安排,分批集中汇报,提高巡视工作的针对性。

  据了解,此轮专项巡视,巡视组将紧扣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盯重点人、事和问题,监督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将突出对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巡视,注意发现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突出对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情况的巡视监督,对照党组(党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报告,逐条检查,督促整改;突出对领导干部权力寻租腐败问题的巡视监督,重点检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等行为,坚决把问题揪出来,让腐败分子付出沉重代价;突出强化成果运用,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党组(党委)一把手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建立巡视督办机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制度建设,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为深化改革提供科学依据。

  据统计,在2014年,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先后10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工作。去年,自治区共安排了两轮常规巡视,涉及17个县(区)、1个区直单位、1家企业,着力发现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进一步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着力发现执行政治纪律、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和“九项要求”精神、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巡视组共向区纪委和区党委组织部移交了82条问题线索,区纪委对巡视发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县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此外,自治区还先后对自治区科技厅、国土厅、水利厅、人社厅4个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促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共性问题解决。

  巡视,既符合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又顺应各族群众的热切期待和强烈愿望。在3月8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2015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而紧迫。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的指示要求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坚定做好巡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纪律检查的“前哨”。要改进巡视方式,强化成果运用,高强度、快节奏、全覆盖推进巡视工作,让巡视利剑高悬、威慑常在。(本文综合自西藏自治区纪委网站、西藏日报)

  延伸阅读

  2014年西藏24家单位“一把手”被约谈

  西藏纪检监察网3月3日对西藏自治区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2014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24家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了约谈问责。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